我不是在旅遊
就是在計畫旅遊
或是在懷念旅遊







[Go Dutch, Eat Belgium,2015](1)-到荷比之前

星期四, 5月 28, 2015 Posted by Revetahw , , No comments




2015.04.03~2015.04.12
風車、運河、鬱金香、腳踏車、奶酪;
巧克力、鬆餅、啤酒、鑽石、尿尿小童。
難得天氣很好的低地帝國,還看到了開花的庫肯霍夫。

這是十天的行程和路線圖





今年的地點是荷蘭和比利時,順便去看庫肯霍夫開花的花園,由於是跟爸媽一起去所以跟團,剛好清明連假遇上庫肯霍夫的花季,於是就毫不考慮地決定去荷蘭。

雖然跟團比較不自由,但也可以藉機聽到許多不一樣的故事。

在去荷蘭之前對於他的想法大概就是一個很多風車和曾經佔領台灣的國家,但去了之後才發現他有很多特色,且待後面的每一天行程娓娓道來。

Day 1 台北-曼谷-阿姆斯特丹
Day 2 沃倫丹-馬肯烏特勒支 
Day 3 羊角村羅宮梵谷森林 Kroller-Muller 博物館
Day 4 Bokrijk博物館聖彼得洞窟馬斯垂克
Day 5 布魯塞爾布魯日安特衛普
Day 6 鹿特丹小孩堤防
Day 7 台夫特海牙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風車村
Day 8 庫肯霍夫花園
Day 9.10 阿姆斯特丹-曼谷-台北


出發囉

翻修後的第一航廈雖然氣派但有點空虛,剛好是爽爽貓的遊五大洲,最近很喜歡這隻可愛的貓。

這次的班機是由華航提供的共掛航班。坐過新航長榮再坐華航,會覺得落差很大XD尤其是長途飛行,不得不說他的食物除了海鮮餐都不太及格哈哈。

中轉曼谷,先飛四個小時到曼谷,半夜十二點的曼谷機場還是燈火通明。

去曼谷轉機的人一定會看到的寺廟商店。

第二段飛行--曼谷至阿姆斯特丹九千多公里,飛行時間12個半小時,在高度一萬公尺的高空,速度每小時800公里,這次的飛行都在補眠,除了被叫起來吃東西以外都在睡覺。

經過三十小時的飛行,總算到達史基浦機場要開始再荷蘭和比利時的八天了!

一下飛機看到的第一個荷蘭標誌,傳統風車,一想到荷蘭給我的第一想法就是風車。

接著是平原和運河和腳踏車--荷蘭人非常熱愛騎腳踏車,一個人平均都有一台單車。


荷蘭名稱來由

荷蘭(Netherland),為低地(Nether)王國(land)的意思,國家只有50%的土地高於海拔一公尺,而且面臨北大西洋西風帶,年雨量達700 mm,常常遇到淹水或與海爭地,需要動力排出積水和淤泥,而且因為風大,就發明了風車,荷蘭人利用風車及堤防排乾積水,逐步由海中及湖中製造出圩田。現今荷蘭國土總面積中,有17%是人造的。

之所以會叫荷蘭(Holland)是因為在十二個省中,荷蘭省是最富有的省份,在七省聯合共和國時代,荷蘭省是國內土地最大、人口最多、經濟最富裕的地區,並且在黃金航海世紀都是荷蘭省的代表出去經商(如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台夫特)(就像是很多外國人跟他說"台灣",他會說"喔~台北"的概念),久而久之大家就開始用荷蘭稱這個國家,但其實真正國名是"尼德蘭"。

另一個名稱"Dutch"是源自於十七世紀海上霸權爭奪的時候,英國人對荷蘭人的貶抑,由德意志(Deutsch)這個單字分化出來,但其實荷蘭人和德國人一樣是屬於日耳曼人種。

荷蘭地理 (節錄自wikipedia)

廣義的荷蘭王國包含歐陸的荷蘭及加勒比海的三個小島。荷蘭最大的三個城市分別為阿姆斯特丹、鹿特丹與海牙。阿姆斯特丹是憲法的首都;政府、國王的王宮和大多數使館位於海牙;鹿特丹港為歐洲前三大港口。

荷蘭位於萊茵河的入海口,萊茵河(Rhein)、瓦爾河(Waal)和馬斯河(Maas,Meus)將荷蘭一分為二,最高點是位於東南角的瓦爾斯堡山(Vaalserberg),海拔321米。萊茵河成3條支流:下萊茵河(Nether-Rhein)、瓦爾河(Waal)與艾瑟爾河(Ijssel),最後接注入北海。並且與斯海爾德河(Schelde)、馬斯河形成三角洲(Rijn-Maas-Schelde delta)為荷蘭最一開始發展富饒的地方。

荷蘭省份及地理圖 荷蘭有十二個省,打小星號的是省會
Map provinces Netherlands-en.svg


更多荷比十日遊文章請參考
 [Go Dutch, Eat Belgium,2015](24)-荷蘭、比利時十日遊全記實





關於嘻遊記

朝九晚五理工上班族,喜歡歷史地理更勝於物理化學,想把旅途中我見我思我聞都記錄下來,但文章產出速度永遠不及玩耍速度。 2017年去歐洲嘻遊,110天去了 13 國,發現自己最喜歡體驗不一樣的文化。
去過世界32個國家,決定走非貴婦也非窮遊的小資族路線,用各種攻略教你快速又簡單又省錢的安排 C/P 值超高的充實行程。

關於嘻遊記 Facebook Instagram Flickr

相關文章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