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在旅遊
就是在計畫旅遊
或是在懷念旅遊







[Go Dutch, Eat Belgium,2015](4)-荷蘭威尼斯-羊角村(Giethoorn)

星期一, 6月 15, 2015 Posted by Revetahw , No comments



今天要去的"羊角村"水道多於街道,兩旁的景色是悠閒的蘆葦房舍,搭著小船徜徉其中就好像義大利的威尼斯一樣,被稱為"北方威尼斯"或"荷蘭威尼斯",位於阿姆斯特丹北方兩個小時的路程,是來荷蘭的人大家都想要去的世外桃源。

路上的樹木都才剛從冬天醒過來,四月初的荷蘭還是春寒料峭。

今天完全沒有風,天氣很好,水無餘漾,倒影清清楚楚的。

 羊角村有名在他的水道縱橫,水道比路道多,這裡是一個很悠閒的小鎮,只有兩三千個居民,大多數都是觀光客或是來這邊度假養老的荷蘭人,連河邊的鴨鴨都覺得很悠哉。

羊角村地理簡介 (節錄自荷蘭觀光局)

羊角村(Giethoorn)位於荷蘭西北方上愛塞省(Overijssel)。遠古時代的羊角村位在兩個冰磧帶之間,所以地勢較低,而且造成土壤貧瘠且泥炭沼澤遍佈,唯一的資源則是地底下的泥煤。居民為了挖掘出更多的泥煤塊賣賺錢,而不斷開鑿土地,形成一道道狹窄的溝渠,造成羊角村這樣一個沒有街道只有水道的特色。

由於土壤貧脊只長得出蘆葦,所以他們的房子都是用蘆葦編造的,以前是窮人無法用磚塊蓋房子才用蘆葦,殊不知蘆葦防水、冬暖夏涼,現在的蘆葦已經是高級建材了,而這裡的地價也跟著麻雀變鳳凰,所以據說這裡的居民都是高收入的職業了。


房子的屋頂都是蘆葦,而且有一種蓋瀏海的感覺,荷蘭很多房子都會有瀏海覺得很逗趣。

羊角村瀏覽最好的方式就是來個遊船,岸邊有很多船公司,我們坐的是這種大條的有船長和有導覽的船。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連荷蘭的國旗都清清楚楚映著。

從船艙外看出去,有一種在看螢幕中美景的感覺。

河底下的樁一根一根的還是很明顯,還有兩旁的植物,都給我一種很原始的感覺。因為羊角村地理位置的偏僻而保留了最原始的樣貌,讓許多有錢人移民過來這裡,反而這裡都住有錢人了。

在船上都會遇到河道邊的居民,大多數都會熱情地跟你揮手。

這位小弟散步還穿救生衣,應該就只有在羊角村可以見吧。

路邊都會經過很多電動馬達的小船,是可以跟船公司租來自己操作的,船公司會給你一張地圖讓你在羊角村迷航XD

羊角村有超過180座的橋,這些橋最主要是要方便兩岸的鄰居通行的,因為羊角村禁止開車,拜訪鄰居要繞一大圈或者坐船游泳都不是很明智

這是我們坐的船,沿途遇到一家店家暫停讓我們逛逛。

其實安靜的羊角村到處都是民宿,聽說每年有15萬華人來這裡觀光,假日如果不先訂民宿是沒得住的呢。

今日主題 : 小橋、流水、人家。家家戶戶都有一艘小船。

 而且還有必備船庫,就像我們台灣人有車庫一樣。

在一個觀光量如此高的地方,還能夠維持古時候的純樸,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需要當地人的不高調打廣告賺觀光財,也需要遊客入境隨俗的保護。

河道就和我們的道路一樣,有清楚的指標,這裡的河道通常都很窄只能單向通行。

橋後有橋橋橋橋...


經過這排房子之後,我們就要通往海闊天空了。

這是大湖-Bovenwijde,中央很明顯的建築,好像浮在湖中的小島一樣,是一間餐廳-SMITS PAVILJOEN(直接點官網),可以吃飯也可以跟他租小船遊湖。如果能在湖中小島吃飯看海景應該還不錯,不過是不是看久也會有點無聊

海上另外有幾間房子,住在這麼與世隔絕的地方,應該會很冷很孤單吧?!讓我想到了魯賓遜漂流記。

真的海闊天空了吧。不知道為什麼在荷比好容易看到噴射機的尾雲,每天都可以看到好幾十次以上,是這個國家天空特別乾淨還是他們特別愛玩噴射機?

小帥哥幫我們上岸,這裡的人應該每個都是駕船高手吧。

接下來先在羊角村用一頓農家村午餐,又是魚,雖然簡單但不難吃。

甜點是一張貌似春捲皮但其實是煎餅,看起來醜陋但可能麵粉比例的關係好好吃。撒了一堆糖粉和楓糖醬,其實是愛吃甜吧XD

不信基督教的我,第一次看到真的彩蛋,小時候可能曾經聽過,也在遊戲中蒐集過彩蛋,但這是第一次看到真的彩蛋--但其實就是巧克力拉,他們隨便一個路邊巧克力就比我們足球巧克力好吃很多...

很幸運地遇到復活節(每年春分之後第一個星期天,紀念耶穌死後第三天復活),歐洲還放假一天。
想到復活節就會想到兔子和彩蛋,不過兔子又不產蛋阿?!,這個問題可能需要基督徒幫我解答。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廁所標語,哈哈哈,顯示歐洲尊重女性的觀念。

一朵一朵的雲,蔚藍的天空,再看一眼水道交錯的羊角村。太陽很大,天氣很冷

下一篇介紹荷蘭王室的夏季行宮-羅宮和荷蘭的歷史。

更多荷比十日遊文章請參考
 [Go Dutch, Eat Belgium,2015](24)-荷蘭、比利時十日遊全記實





關於嘻遊記

朝九晚五理工上班族,喜歡歷史地理更勝於物理化學,想把旅途中我見我思我聞都記錄下來,但文章產出速度永遠不及玩耍速度。 2017年去歐洲嘻遊,110天去了 13 國,發現自己最喜歡體驗不一樣的文化。
去過世界32個國家,決定走非貴婦也非窮遊的小資族路線,用各種攻略教你快速又簡單又省錢的安排 C/P 值超高的充實行程。

關於嘻遊記 Facebook Instagram Flickr

相關文章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