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在旅遊
就是在計畫旅遊
或是在懷念旅遊







[Go Dutch, Eat Belgium,2015](7)-波克萊克博物館(Bokrijk)

星期四, 7月 02, 2015 Posted by Revetahw , No comments



今日短暫穿越荷比邊境,來到位於比利時 Genk 的波克萊克露天博物館(Bokrijk),介於 Zonhoven 和林堡的省會 Hasselt 之間。

Bokrijk 是一個5.5平方公里大的露天博物館,邀請穿著古代服裝的牧羊人、農夫、工匠、麵包師傅利用牧場、農地、工坊、麵包店等展示著古老佛萊明人(Flemish, 比利時人舊稱)舊時的生活,是個適合帶小朋友一起來體驗的地方。
中世紀時這裡原本是修道院的農莊,後來被政府徵收,將中古世紀的建築保留下來改建成博物館。



波克萊克露天博物館資訊
票價:大人€10,3~12歲小孩€1
營業時間:四月到九月的星期二到星期日的10:00~18:00
官網(似乎沒有英文版)




在入口之前的一棟古堡,今天陰暗的天氣搭配枯樹,有一種卡通裡面鬧鬼城堡的感覺

入園後拿到一本英文版手冊,有簡體中文的但好像已經沒有了,官網沒有英文版讓我覺得有點訝異。手冊有園區簡圖和一些活動的介紹。

一進門口映入眼簾的是18世紀的風車,這個風車當年是用來磨穀物的,旁邊還有馬車和穿著中古世紀服裝的人。

接著我們坐著馬車,彷彿回到中世紀一樣。達達的馬蹄聲伴著我們環繞一圈

首先經過一個互動牧場,小朋友可以進去裡面餵羊,這讓我想到紐西蘭的羊和草尼馬,但這裡的羊看起來不太有生氣

可能是天氣不好的關係,村莊看起來一片蕭條,都是還未長新芽的枯樹枝,四月初的荷比氣溫常常仍然只有個位數。


波克萊克原本是一個村莊,一直都有居民居住,後來政府決定成立露天博物館,但還是保留有原始的風貌,雖然村民已經遷出,但還是會請員工打扮成中世紀的樣子讓大家體驗。

看到這些屋子給我一種新疆圖瓦村的感覺,都很原始,還有這種用稻草蘆葦當屋頂的穀倉,旁邊是待耕種的田地。

遠方是一個小聚落,中世紀時這裡是一個修道院聚落,有村莊的地方就會有修士和修道院,有一個高一點的尖塔應該就是修道院了。

在修道院這邊下了馬車,這匹馬比較強壯所以自己拉一台車。

終於看到一些人了,大人帶著小孩在玩古早味童玩,其實就是把球滾下去的遊戲而已。

走著走著遇見一個很可愛的小舖,原來是賣糖果的小屋,很像我們的柑仔店。

湊過去看還真是什麼都有,除了包裝很復古的糖果餅乾外,也有現代的可樂(這樣有點違和吧?!)。右下角黑色那個是甘草糖,在這邊很流行,有點類似我們的八角,聽說冬天的時候甘草配肉桂配酒很暖和。

園區裡面有打鐵廠、陶藝坊、照相館都可以互動體驗。這個是黑史密斯(Blacksmith,鐵匠)他真的在鍛鐵欸。

穿著中世紀服裝的婦人在教小朋友燒陶器,但他們不是用大窯而是用暖燈之類的現代科技。

這台車很酷炫,小朋友坐在裡面都不用走路,但為什麼我覺得她很痛苦...

"BAKKERIJ"是荷蘭文麵包坊的意思,在荷蘭文"IJ"常常是英文"Y"的發音,這間店就是古早麵包坊,他正在休息盤點,人們聚集在門口等營業。

一進去就看到超大(想像起來也超硬)的乾麵包,是天然手工發酵的,在歐式的早餐常常可以吃到很硬但嚼起來很有麥子香氣的麵包,但吃多了下顎會痠XD

穿著中世紀服裝的店員在賣麵包。幸好不是只有原始的麵包,也有其他加了糖漿的圓麵包和鬆餅。

買了一些來試試,這是裹巧克力的鬆餅,滿香的,而且不太油,不像台灣的麵包店一進門都可以聞到酥油的味道,麵包都超級油。但是他們的麵包很甜是真的...

看起來很鄉下的破舊小屋居然是搶手的麵包坊,除了賣麵包外另外一邊也可以讓小朋友手工做麵包,也是而且很搶手需要預約的。

往門口走回去的路上遇到一隻小毛驢很好奇的看著我(手上的食物?!)哈哈哈

離開了體驗區之後就感覺很荒涼了

 遇到一個穿古裝的老伯在風車下犛田,不知道是真的在犛還是只是做給我們看而已XD

可能是天氣的關係,今天的風車看起來孤單了無生氣,在怎麼提高彩度也就是這樣而已,不過這樣才能呈現當天的感受吧。

順著風車的路往走下去就是一開始進來的門口囉

剛好有一個穿著中世紀衣服的女生經過。

荷蘭到處都是這種樹,還是枯掉的樹本身就長成這樣?!


要去馬斯垂克的路上經過一間羅馬式混哥德式的教堂,剛好用玩具模式拍了下來。

玩具般的街道也有一種復古的美感 哈哈

待會先去馬斯垂克有名的米其林城堡餐廳-Château Neercanne用餐,然後參觀聖彼得洞。

更多荷比十日遊文章請參考
 [Go Dutch, Eat Belgium,2015](24)-荷蘭、比利時十日遊全記實





關於嘻遊記

朝九晚五理工上班族,喜歡歷史地理更勝於物理化學,想把旅途中我見我思我聞都記錄下來,但文章產出速度永遠不及玩耍速度。 2017年去歐洲嘻遊,110天去了 13 國,發現自己最喜歡體驗不一樣的文化。
去過世界32個國家,決定走非貴婦也非窮遊的小資族路線,用各種攻略教你快速又簡單又省錢的安排 C/P 值超高的充實行程。

關於嘻遊記 Facebook Instagram Flickr

相關文章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