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在旅遊
就是在計畫旅遊
或是在懷念旅遊







[Go Dutch, Eat Belgium,2015](17)-海牙(Dan Hagg)、De Jonge Dikkert 風車餐廳

星期二, 8月 11, 2015 Posted by Revetahw , No comments



參觀完台夫特後來到了海牙(Den Hagg)-不是荷蘭的首都,但幾百年皇室都在這裡宣誓就職,政府機關也都在這裡辦公,各國大使館也都設立在此地。他是荷蘭第三大城市,但在公民課本中有提過海牙為國際法庭的所在。


和平宮(Vredespaleis),為國際法庭、國際法學院的所在,並有法學藏書豐富的和平宮圖書館,被認為是國際法之都,負責審理國際間的糾紛。
和平宮不對外開放,如果要參觀可以上官方網站預約,一個成人 €9.5,導覽時間大約花半小時~45分鐘。

而且還拍到了一隻和平鴿,果然很和平,哈哈。

和平宮門口的花圃上刻有各國有貢獻的國際大法官名字。

不得不承認只有拍照景點的和平宮沒有甚麼有趣,看到門口很有趣的椅子就來搞怪一下

其實和平宮的大門深鎖,所有能夠拍到完整和平宮照片的人都是這樣拍的XD

海牙(Den haag)
為荷蘭第三大城市,位於南荷蘭省,雖然憲法首都維阿姆斯特丹,但其實皇宮和政府機關和大使館都這在這裡。

西元1248年,威廉二世選擇了海牙作為居住地,在 Biennehof(國會議事堂)建造了城堡,開啟了海牙的歷史,因此被命名為 's-Gravenhage 俗稱為 Den Haag,意思是「伯爵家的樹籬」。

雖然荷蘭的首都位於阿姆斯特丹,但是海牙才是荷蘭的政治中心,許多的政府機構、國會議事堂、大使館、國際組織等,包括皇室家族的官邸都設於海牙。所以,海牙又有「皇家之都」的稱號。

然而海牙卻一直因為不夠有名而未成為行政中心,就是一個有實無名的首都的概念。

從和平宮到海牙市區大概兩公里,海牙有著和其他城市不一樣的路標,看起來很尊爵不凡。

在路邊就可以看到汽車充電站欸,台灣好像沒有看過這種路邊充電的。


荷蘭的國會大廈-內庭(Binnenhof, inner court)是自15世紀以來國會的中心。

裡面有許多政府機關,如首相辦公室、外交部等等,都在內庭廣場兩旁的建築,古色古香的廣場平日對外開放,門口有象徵皇室的獅子徽章。

往廣場內走去會看到騎士廳(Ridderzaal),是BINNEHOF的最主要建築,是混合有羅馬建築厚重感的哥德式建築。一開始是貴族開會的地方和下議院,現在每年九月國會開會日時發表演說和遊行就是在這裡開始的。

廣場上有一座鍍金的新哥德式噴泉,裝飾著皇室代表的獅子盾牌。後面一排建築物都是行政辦公相關的地方。


在國會大廈裡頭剛好遇到有人今天在辦婚禮,發現國外婚禮新郎和新娘都是在旁邊最消遙的人,他們剛剛還在外面浪漫的跳舞。

很古色古香的路標,停車標誌 P一拍下去顏色就會跳出來很特別。
在 Binnehof 附近的是海牙的莫瑞泰斯皇家美術館 Mauritshuis 藏有荷蘭畫家維梅爾、林布蘭的畫,往反方向走會有VVV--荷蘭的旅遊中心

在這裡附近唯一可以上廁所的地方就是麥當勞啦,剛好來觀察一下麥當勞指數。
他們麥當勞大概是我們的兩倍價,一個漢堡套餐200多塊,大概是台灣物價的兩倍。但其實我覺得是因為近幾年來台灣麥當勞相較便宜,所以換算一下荷蘭物價指數應該不到台灣的兩倍。

在荷蘭的第三大都市,輕軌也是必備的交通工具,但整體而言海牙就沒有像鹿特丹那樣藝術現代,也不像阿姆斯特丹一樣風情萬種了



離開海牙的路標XD

往阿姆斯特丹的高速公路,兩旁都是運河。


De Jonge Dikkert 風車餐廳

今日午餐在 De Jonge Dikkert,屬於 Jeunes Restaurateurs d'europe 歐洲的連鎖店。全歐洲大概有百家以上的連鎖餐廳。除了菜色是被米其林指南推薦以外,大大的風車成為這家餐廳的特色。
De Jonge Dikkert 官網
De Jonge Dikkert 之米其林簡介

團體菜單的項目在官網就可以找到了。

餐廳的厚厚一本指南,是 Jeunes Restaurateurs d'europe 位於全球的分店的介紹,餐廳的裝潢和食物看起來都不是等閒之輩。

De Jonge Dikkert 位於阿姆斯特丹附近的阿姆斯多芬(Amstelveen),以大大的風車聞名,連鎖餐廳中,只有阿姆斯多芬的分店是米其林推薦。

前菜:Rilette of duck leg with brioche, black lentils, beetroot and pickle
(法式軟麵包搭鴨腿抹醬、黑扁豆與醃甜菜根)

rillettes : 將肉切塊後與鹽巴熬煮到爛後冰凍起來讓油脂能以抹醬的方式呈現
brioche : 法國軟麵包,拿來沾 Rillettes
lentils : 扁豆,黑黑圓圓的,有一種胡椒的味道。
beetroot and pickle : 醃甜菜根
rillettes 在台灣除非很高級的西餐廳,不然不常吃到。因為油脂讓肉醬吃起來很嫩,沾麵包剛好。但甜菜根的味道我不愛

主餐:Skin fried sea bream with carrot risotto and gravy of fennel
(煎扁魚和茴香肉汁燉飯)
加了胡蘿蔔調色的燉飯沒有什麼特殊的味道,不過很Q原本以為是馬鈴薯泥,上面黑色的是類似米果類,但我吃不太出來茴香的味道,魚很軟嫩,沒有腥味。

甜點:Cream of mocha with a hint of Grand Marnier and ice cream of cappuccino
(金萬利橙酒摩卡奶酪加卡布奇諾冰淇淋)
這甜點好好吃,只輸給 Château Neercanne。加了橙酒的摩卡奶凍很夠味,QQ的一層鋪在奶酪上,灑滿脆脆的碎巧克力塊,口感豐富有層次。如果覺得咖啡口味太重,還可以搭配奶味濃厚的冰淇淋和千層餅乾

摩卡凍不像果凍一樣水潤,而是濃稠狀,奶酪超級綿密,咖啡味也很香醇。

我想西餐廳讓我驚豔的總是甜點,但超級甜,吃完一個就吃不下別人吃不完的了XD

再看一眼餐廳外面的大風車—


吃飽喝足後往行程的最後目的地-阿姆斯特丹前進了


更多荷比十日遊文章請參考
 [Go Dutch, Eat Belgium,2015](24)-荷蘭、比利時十日遊全記實





關於嘻遊記

朝九晚五理工上班族,喜歡歷史地理更勝於物理化學,想把旅途中我見我思我聞都記錄下來,但文章產出速度永遠不及玩耍速度。 2017年去歐洲嘻遊,110天去了 13 國,發現自己最喜歡體驗不一樣的文化。
去過世界32個國家,決定走非貴婦也非窮遊的小資族路線,用各種攻略教你快速又簡單又省錢的安排 C/P 值超高的充實行程。

關於嘻遊記 Facebook Instagram Flickr

相關文章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