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在旅遊
就是在計畫旅遊
或是在懷念旅遊







[北京五日自由行](3)-體驗服務至上的海底撈火鍋(王府井店)

星期一, 9月 23, 2019 Posted by Revetahw , , No comments



起源於四川一家小店面的海底撈,在中國已經有 148 家分店,雖然台灣在 2015 年也開設第一家分店,但聽聞服務和菜色都閹割許多,既然來了中國就來試試看本地的海底撈,順便體驗有趣的候位服務和點餐經驗,價格不貴,食物挺不錯,服務也很貼心,來到北京的人可以來體驗看看。


從金山嶺長城回到市區都八點了,只好找一間離飯店近一點,而且營業到很晚的餐廳。原本今天要去慕田峪長城,回到市區大概只有六點,晚餐還可以去前門大街逛逛,但自助旅行就是充滿變數。

這是傳說中的王府井大街,北起金魚胡同,南至長安街,是 800 公尺的人行徒步街,有點像台北東區,百貨公司新式店家林立,還有許多五星飯店,幾乎所有北京有名的連鎖餐廳在王府井都有分店。

不管城市還是鄉下,吃飽飯後總會有一堆人聚集在公園跳舞....

其實這些店台灣都有,並沒有引起我特別的注意,而且肚子好餓完全不想關心這些XD

海底撈就位於這,in88 百貨,看到大大的 PRADA 就可以走進去。


海底撈起源於四川一家小店面,在中國已經有148家分店,新加坡、美國、韓國、台灣也各有分店。關於海底撈的報導可參考遠見雜誌文章-海底撈能否征服台灣?

雖然北京正宗火鍋湯頭其實是沒有味道的清水,所以認真說來海底撈並不算是北京美食,但倒也值得觀光客來體驗一下。去年看過遠見的文章後,一直很想去海底撈朝聖,但偏偏台灣的海底撈超級難訂位,吃過的朋友都說還好,後來就放棄在台灣吃的念頭。

到底大陸本地的海底撈食物是否真的美味、服務是否真的到位呢?

海底撈(王府井15店)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王府井大街 88 號(in88 百貨 8 樓)
時間:24 小時
電話:010-57620153
官方網站

已經九點多,候位區的零食明顯少了,只剩一些飲料,害我以為生意很差走錯店了。

幸好還是有零星的人在排隊。

就像傳說中一樣,會上零食和飲料,桌上也有遊戲可以讓你打發時間。零食和涼茶都還不錯欸但千萬不要吃太多等下好吃的就吃不下了。

小小的空間居然還是有免費美甲服務,樣式還滿多可以選擇的,不是呼攏客人用的。


兒童遊戲區有一個服務員專門照顧小孩,很用心。

擦鞋服務依舊有,但就沒有人要使用了,可能這個服務不久就會被淘汰吧,畢竟穿皮鞋吃火鍋的人是少數了。

不得不佩服他們的行銷技術,湯包和調味料還有販賣機,太會抓住客人的胃口了,如果不是因為不方便我這火鍋控也想帶一包湯包回家哈哈

因為不是用餐時間所以十分鐘就輪到我們了,裡面空間很大,也幾乎是滿桌狀態,燈光不是很明亮,有一種神秘感。

店員會請你先去裝佐料,海底撈的佐料(小料)是要收費的,一個人 9 塊,雖然吃完之後我覺得不太需要佐料,因為湯頭的味道已經很香了。另外飲料也是要另外收費的,包含剛剛等菜時候無條件提供的涼茶,一個人 4 塊,有涼茶、檸檬水、豆漿(真是特別XD)可以無限暢飲。

大概有 20~30 種香料令我瞠目結舌,這到底有幾種排列組合呢 ? 完全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只好按照他的建議搭配。

小料檯上還有水果和沙拉前菜,忍不住飢餓的可以吃一下,質感不會太差。

使用平板點餐算是業界的先驅,雖然這幾天在北京的餐廳用餐,服務員都是拿點餐機點餐了,這點台灣要多學習。
一開始先選湯頭,麻辣湯是必體驗的,我們選了不辣但要放花椒的辣度,不過這樣對我們來說還是完全無法當湯喝。不辣的湯頭也有很多選擇,我們選擇番茄湯頭,很香很好喝,番茄也超多!

點菜介面分類很清楚,最貼心的是每種菜都可以只點半份,點完後直接按下單,廚房就會開始上菜了。(關於菜單請參考官網

接著服務員會送上圍裙、髮圈(但我說我不用服務員很尷尬地要我收下,莫非是上層規定每個女生一定都要發到?)。

還有方便划手機的夾鏈袋和螢幕拭紙,可惜我沒用到不知道好不好用,應該帶回來試試看。但夾鏈袋倒是在往後幾天泡澡的時候可以用,北京太走了,每天都要泡腳XD

上菜速度也很快,馬上就上齊了,恕我沒有每樣菜特寫,大家都餓壞了只好拍一桌豐盛的菜。我只記得撈派黃喉脆、撈派牛肚彈、撈派鴨筋 Q。(看到"撈派"兩字感覺就是本店精選的意思,結果也都令人滿意)。其他肉類和丸子的表現也不錯,但綜合菜盤就小了一點。

服務員很貼心的還拿來掛涮肉湯匙的架子,筷子也是加長型的,這家店真的有用心。

來到海底撈,一定要點的撈麵。以及必看的撈麵表演,從一塊麵糊拉成一條一條手工麵還一邊表演,很厲害。

廚師很起勁阿哈哈,還會跟你互動,手工麵也很 Q。

每樣東西都點半份,因為很晚了不想吃太飽,所以沒有卯起來點,最後結帳金額 340,比想像中便宜。

要離開時與服務員聊了一下,他說海底撈各個地區的味道都不太一樣,四川還是最原始最辣的。服務員一聽到我們是台灣來的客人,就拿了一大包餅乾要給我們品嘗,雖然是小惠但也是感到窩心阿。

廁所有洗手乳漱口水牙線衛生棉等,還有人專人幫你遞毛巾。

吃飽已經 11 點了,百貨公司已關門,只能從後門出入,如果晚上 10 點後要來吃海底撈的,記得從 MANN COFFEE 這邊出入。

聽說王府井書店是王府井的地標,五層樓有很多元的出版品,可惜每天都玩到很晚沒機會進去逛。

王府井教堂,建於順治年間,也是個古蹟,可是晚上經過沒點燈覺得好陰森。


今天大家都超累了,明天睡晚一點,從天壇開始北京市區瀏覽。



更多北京五日遊

總攻略:行前準備(機+酒、網路、必載app)、行程規劃(必去景點+長城+世界遺產)、花費
北京必吃美食
Day 1金山嶺長城海底撈王府井店
Day 2天壇南鑼鼓巷文宇奶酪-鼓樓大街姚記炒肝-煙袋斜街恭王府-什剎海烤肉季什剎海店南鑼鼓巷夜景
Day 3慕田峪長城明十三陵-定陵、長陵神道小吊梨湯
Day 4頤和園國家博物館-天安門廣場東來順天安門店前門大街大欄柵
Day 5故宮-景山公園四季民福烤鴨燈市口店-機場


(以上地圖點出大多觀光客常去的景點,彩色標記為確實吃過的餐廳走過的行程,灰色為備份餐廳,淡綠色為備份行程)






關於嘻遊記

朝九晚五理工上班族,喜歡歷史地理更勝於物理化學,想把旅途中我見我思我聞都記錄下來,但文章產出速度永遠不及玩耍速度。 2017年去歐洲嘻遊,110天去了 13 國,發現自己最喜歡體驗不一樣的文化。
去過世界32個國家,決定走非貴婦也非窮遊的小資族路線,用各種攻略教你快速又簡單又省錢的安排 C/P 值超高的充實行程。

關於嘻遊記 Facebook Instagram Flickr

相關文章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