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在旅遊
就是在計畫旅遊
或是在懷念旅遊







[北京五日自由行](14)-最雷的晚餐-東來順天安門店

星期五, 9月 27, 2019 Posted by Revetahw , , No comments



來到北京必吃涮羊肉,用大銅鍋長筷子涮著羊肉,沾著芝麻小料(酌料)、整鍋的清水沒有湯頭不能喝-這就是北京涮羊肉。東來順一直出現在北京涮羊肉資訊的前面,所以參觀完天安門廣場全家都餓了,就踏進了東來順天安門分店,得到了此次北京遊最貴的帳單、最爛的服務、最空虛的肚子,所以這絕對會是一篇最短最好打的網誌。

其實在我第一首選是宏源南門涮肉,北京人說「北聚寶源南宏源」,但第一次在什剎海分店要排兩小時,今天為了看天安門夜景,就乾脆就近在天安門吃,而且 google 北京涮羊肉,以東來順的分店最多,網路搜尋也都是好評。

我原本不想浪費版面打這篇網誌的,但旅途還是要誠實記錄,而且提醒大家不要踩雷,所以....這應該會是我產出最快的一篇網誌,應該感到開心吧,不知不覺北京回來都半年了,我又要開始下一次的旅程了,但我還沒寫完北京全紀實阿......

天安門廣場旁的東來順飯庄門可羅雀,我安慰自己是因為才五點的關係,前兩天的晚餐都要排隊也是令人吃不消,還正開心搶先晚餐時間可以錯開人群。

其實東來順集團很大,甚至還有官網,分店也遍布各省。



想要吃到很多種東西就是點個套餐再加點想吃的,於是我們來個兩人套餐再加點羊腸羊肝之類的,最後結帳結了 517 元,說真的我不知道是他們算帳算錯了還是我們點到太貴的東西....

餐廳裝潢得很有清真味,其實北京這些羊肉店都是清真食物,店內裝潢也有點清真風格,客人稀稀落落,最多的是團體客。

這些是小料-蔥花、香菜、糖蒜、芝麻醬。北京的涮羊肉和台灣日本的火鍋不太一樣,基本上湯頭都是清水,所以沾醬就變得很重要。

然後送上了一個銅鍋,在銅鍋的底部是用炭火燒,中間有通風口,可以讓沸騰的時間變快。

這是加點的肉,切得很薄,牛肉還不錯,記得下去肉不離筷涮十秒就好,不然會黏在銅鍋上悲劇。

話說他們的烤羊肉串還蠻不錯,跟烤肉季的有得比,肉大塊又軟嫩多汁,咬下去會滴出油水,又非常入味。

剩下的菜色用推車上,上面是三盤肉看起來是滿鮮嫩的,第二層是白菜粉絲凍豆腐,第一層和第二層加兩隻羊肉串和四個燒餅要 268 RMB,我是覺得太貴了。
然後羊肉燙下去就碎掉變硬了(服務生完全沒告訴我們應該燙幾秒比較好,所以我們只好一直嘗試縮短秒數),說好的不腥羶呢,網路上都說他們的羊肉來自於內蒙古天然放牧的羊,不腥不羶。不知道是我不懂北京的涮羊肉,還是這羊肉真的太糟糕,但這個腥羶味完全讓我想到在新疆吃到超級騷的羊,讓我回來兩年不敢吃羊肉。最後只好拼命沾芝麻醬把味道蓋過。

發明這鍋的人滿聰明的,加熱面積大空氣流通得又快,湯頭裡飄有一些蔥蒜,但基本上就是清水,而且肉一涮下去就都是騷味,完全不能喝阿。

在北京燒餅配羊肉是一定要的,但此時我已經對這家店印象非常差所以已經無心品嘗了,只想趕快用燒餅洗去我嘴裡的羊騷味。說真的台灣現宰都比他好吃啊。

這是我最快的一篇網誌,也是我給過最差評價的一間餐廳。

完全不推東來順天安門店,雖然我不知道其他分店會不會好一點,但這樣也表示加盟品管很差。

1.明明滿桌率不到五成,服務生也不夠積極,問問題也愛理不理。
2.價格太貴,以上餐點結帳要 517 RMB,我都不知道是算錯還是真的這麼貴。
3.羊肉品質不佳,因為湯頭沒味道沒有辦法修飾,羊肉的品質一試便知。

氣到我直接上大眾點評網上留負評哈哈。請有緣人下次幫我去吃吃宏源南門吧

一間在天壇南門一出口就可以看到,是總店。

分店在什剎海,也是人潮滿滿,記得錯開正餐時間或者先訂位。

恩,雖然主題是東來順羊肉,但我講到宏源南門的次數好像又更多了,唉沒吃到真的超殘念阿....






更多北京五日遊

總攻略:行前準備(機+酒、網路、必載app)、行程規劃(必去景點+長城+世界遺產)、花費
北京必吃美食
Day 1金山嶺長城海底撈王府井店
Day 2天壇南鑼鼓巷文宇奶酪-鼓樓大街姚記炒肝-煙袋斜街恭王府-什剎海烤肉季什剎海店南鑼鼓巷夜景
Day 3慕田峪長城明十三陵-定陵、長陵神道小吊梨湯
Day 4頤和園國家博物館-天安門廣場東來順天安門店前門大街大欄柵
Day 5故宮-景山公園四季民福烤鴨燈市口店-機場


(以上地圖點出大多觀光客常去的景點,彩色標記為確實吃過的餐廳走過的行程,灰色為備份餐廳,淡綠色為備份行程)





關於嘻遊記

朝九晚五理工上班族,喜歡歷史地理更勝於物理化學,想把旅途中我見我思我聞都記錄下來,但文章產出速度永遠不及玩耍速度。 2017年去歐洲嘻遊,110天去了 13 國,發現自己最喜歡體驗不一樣的文化。
去過世界32個國家,決定走非貴婦也非窮遊的小資族路線,用各種攻略教你快速又簡單又省錢的安排 C/P 值超高的充實行程。

關於嘻遊記 Facebook Instagram Flickr

相關文章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