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在旅遊
就是在計畫旅遊
或是在懷念旅遊







[土耳其之旅](2)-土航國內班機-伊斯坦堡機場至安卡拉(Turkish Airline)

星期三, 10月 02, 2019 Posted by Revetahw , No comments



在伊斯坦堡轉國內班機往首都安卡拉,土耳其需要電子簽證才能入境,入境之後第一件事便是換匯,拿美金和歐元兌換土耳其里拉(TL)


境伊斯坦堡後搭一段國內班機直接飛往安卡拉,此趟行程從中北部的番紅花城一路順時針玩下來:
[伊斯坦堡(Istanbul)-安卡拉(Ankara)-番紅花城(Safranbolu)-安卡拉(Ankara)-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孔亞(Konya)-安塔莉亞(Antalya)-阿斯班多斯(Aspendos)-棉堡(Pamukkale)-以弗所(Ephesus)-伊茲密爾(Izmir)-伊斯坦堡(Istanbul)]

其中在第一段往安卡拉和最後一段往伊斯坦堡搭了兩趟的國內班機,因為土耳其的面積是台灣的22倍大,這兩趟國內班機大概可以省掉1000公里的車程,不過也因此會少掉特洛伊城和佩加蒙。

旅行社行程各有千秋,有的是國內單飛,有的是國內雙飛,有的有去特洛伊城和佩加蒙,有的選擇席林傑沒去蕃紅花城,直接從伊斯坦堡直飛卡帕多奇亞,端看自己怎麼選擇,土耳其的國土大機場多,坐飛機快但貴,但公路路況也都不錯,巴士坐起來也挺舒服的。

入境土耳其須先辦理電子簽證,因為班機提早抵達,轉國內班機就不疾不徐。入境大廳幾乎沒有免稅店好逛,只好直接進入大廳

入境之後大廳有各式各樣的銀行、租車、旅遊諮詢、藥妝店。清晨不到六點幾乎都有營業了。

來到土耳其第一件事就是換土耳其里拉(Turkish Lira, ,TL),台灣沒有土耳其里拉,必須要用美金或歐元去兌換,銀行會收 4%的手續費

往右邊走到底會看到台灣鄉民熟悉的"Ptt"就是土耳其的郵局,很明顯的黃底藍字招牌。六點開始營業,也有換匯的功能。

Ptt 的美金兌里拉約 1:3.359 歐元兌里拉 1:3.015(2015年10月),匯率會比旁邊的銀行差一點,但手續費只有 2% 建議在郵局換匯,算起來比較划算。

換完會很貼心給你一張收據,加上手續費大概匯率落在台幣:里拉=1:11.01(2015.10.02),雖然土耳其在歐洲旁邊但這趟行程下來覺得美金比較實用。如往後幾天想寄明信片也可以在這裡買郵票。

郵局旁邊有一家星巴克,先來欣賞一下星巴克杯,伊斯坦堡的星巴克杯正如他蔚藍的海水一般,圖案是博斯普魯斯大橋

這是土耳其的國家杯,是卡帕多奇亞岩穴的圖案,在各大城市都有賣,不用急著在機場買,機場大約貴50塊台幣左右。

另外還有安塔莉亞的阿斯班多斯大劇場,以及安卡拉的碉堡和伊茲密爾的顏色都走暗沉路線

Simit sarayi 是土耳其到處可見的麵包店。

各式各樣的麵包看起來很可口,但在機場的不便宜。

欸~路邊的廣告閃過一眼發現TAIWAN欸,滿滿一篇幅的廣告,覺得有點感動,聽說台灣在土耳其的貿易量也逐漸在拓點中。

在往國內班機航廈移動的走道間,看到了一個奇妙的景象--一堆旅人在壓著自己的家當睡覺,是土耳其人比較隨興嗎XD可能是過夜轉機的旅客很多吧

國內班機這邊也有一些商店餐廳和一間星巴克,但麵包依舊貴得買不下手


經過一段安檢後來到了登機門,一樣要坐接駁車才能登機。

國內班機 Airbus 330,只有一邊一個引擎,一樣也是走樓梯上飛機
話說TGS好像是Turkey Ground Service的意思在機場到處可見


飛機也是2-4-2座椅,但沒有好看的土耳其藍了,是皮椅座位比較窄,不過只有一小時睡一下就到了。

國內班機也提供餐點喔,有沒有很有誠意!,一個麵包,一個沙拉,一個優格。說真的都滿好吃的,麵包夾滿滿的肉和起司。

草莓優格也好吃,吃的到果粒。(覺得國內班機的食物比國際班機的好吃阿XD)

從高空俯瞰安卡拉,其實他不是一個高度發展的城市,但正因為如此它成為了凱末爾在成立土耳其共和國的首都之選-一個一切從頭開始的都市。

航程大概一個小時左右,雖然是小飛機,但降落過程還滿平穩。
安卡拉機場(Esenboğa International Airport)也是土耳其航空的一個樞紐,但沒有伊斯坦堡阿塔圖爾克機場大。

十點左右搭上了遊覽車,開始了在土耳其十天的行程,第一站往黑海沿岸的鄂圖曼建築小鎮-番紅花城,沿途都是一片荒漠阿。



更多土耳其文章請參考

 土耳其遊記總整理
 土耳其必去5地方、必體驗5件事
 土耳其必吃美食(上)-鹹點主食篇
 土耳其必吃美食(下)-甜點飲料篇
 土耳其十大必買伴手禮紀念品
 土耳其地理、七大區旅遊簡介
 土耳其歷史、宗教節日
 土航體驗
   土耳其航空初體驗(Turkish Airline)
   土耳其航空國內線-伊斯坦堡機場至安卡拉(Domestic Flight to Ankara)
   伊斯坦堡阿塔圖克機場貴賓室(Primeclass Lounge in Atatürk Airport)
  番紅花城Safranbolu
   希德立克山丘俯瞰城鎮、鄂圖曼市長官邸看土耳其大院子
   Arasta 道地土耳其咖啡店、Cinci 土耳其浴場
   俊吉驛站(Cinci Han)、番紅花城市區漫遊
 安卡拉
   土耳其的國父紀念館-凱末爾紀念館(Anıt Kabir)
   安納托利亞文明博物館(Anadolu Medeniyetleri Müzesi)
 卡帕多奇亞及附近
   卡帕多奇亞必體驗的熱氣球奇幻旅程
   體驗和古人一樣住在洞穴旅館(Cave Hotel in Cappa Villa)
   凱馬克利世界遺產地下城、地毯工廠、烏其沙城堡、玫瑰谷、洞穴餐廳
   葛勒梅露天博物館、帕夏貝、土耳其冰淇淋、土耳其旋轉舞表演
   孔亞(Konya)-蘇丹哈尼驛站(Sultanhani)、梅烏納拉博物館、驛站午餐
 地中海區與安塔莉亞
   土耳其之地中海遊船、安塔莉亞舊城區散步
   杜登瀑布(Düden Şelalesi)、亞細亞最完整的古羅馬劇場-阿斯班多斯劇場(Aspandos)
   五星飯店(Rixos)與秘密通道往地中海海灘漫步
 愛琴海區
   棉堡(Pamukkale)-希拉波利斯遺址(Hierapolis)裡乾涸的雪白仙境
   皮衣工廠、聖母瑪利亞安度晚年之屋、另一個番紅花城席林傑(Şirince)
   世界三大圖書館希臘羅馬遺跡-以弗所 / 艾菲索斯(Ephesus / Efes)
 伊斯坦堡
   教堂與清真寺最好的結合-聖索菲亞博物館(Hagia Sophia, Ayasofya )、地下宮殿水池
   藍色清真寺(Sultanahmet Camii, Blue Mosque)
   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的根基-托普卡匹皇宮( Topkapi Palace)
   土耳其兩大市集-有頂大市集(Kapalı Çarşı)、埃及市集(Mısır Çarşısı)
   伊斯坦堡觀景台-金角灣纜車(Pierre Lotti Tepesi )、加拉達塔(Galata Kulesi)
   鄂圖曼土耳其帝國最奢侈的多瑪巴切宮(Dolmabahçe Palace)
   伊斯坦堡的香榭大道-獨立大道(İstiklâl Caddesi)及塔克辛廣場(Taksim Meydanı)
   徜徉歐亞大陸間-博斯普魯斯海峽遊船  





關於嘻遊記

朝九晚五理工上班族,喜歡歷史地理更勝於物理化學,想把旅途中我見我思我聞都記錄下來,但文章產出速度永遠不及玩耍速度。 2017年去歐洲嘻遊,110天去了 13 國,發現自己最喜歡體驗不一樣的文化。
去過世界32個國家,決定走非貴婦也非窮遊的小資族路線,用各種攻略教你快速又簡單又省錢的安排 C/P 值超高的充實行程。

關於嘻遊記 Facebook Instagram Flickr

相關文章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