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在旅遊
就是在計畫旅遊
或是在懷念旅遊







[土耳其之旅](15)-安塔莉亞(Antalya)-五星飯店(Rixos)與秘密通道往地中海海灘漫步

星期二, 10月 29, 2019 Posted by Revetahw , No comments



安塔莉亞兩天的行程很優閒,安塔莉亞瀑布、古城阿斯班多斯大劇場在上兩篇已經介紹,晚上住在位於岸邊的五星級飯店 Rixos,好吃多元的食物,讓前幾天在安納托利亞高原緊湊的行程稍歇會兒。再利用飯店的秘密通道走到地中海的礫石沙灘,觀賞夕陽和早晨不同風貌浪漫的地中海。


從卡帕多奇亞拉了八小時的車到安塔莉亞,一進飯店就被寬廣的大廳和挑高的透明電梯吸引,頓時有種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感覺XD

房間內空間很寬敞,雖然裝潢不是頂級,但設備都很齊全。

放了行李後來到了土耳其最澎湃豪華的自助餐,前幾天吃的食物幾乎如出一撤,都是沙拉、豆子湯、中東冷蔬菜盤。今天終於看到不一樣的食物-除了許多熱食外,還有沙威瑪(Döner Kebab)、和窯烤 pizza。

雖然冷盤也是很多,但食物的擺盤和口感都有趣許多。左上圖是各種乳酪、右上為烤蔬菜炸薯條、左下的冷盤調味雖然擺脫不了土耳其傳統香辛料,但起碼是加了各種魚類和肉類、右下是各式蔬菜包飯有番茄、高麗菜、茄子、青椒都可以包飯,讓我著實大開眼界。

整個自助餐甜點的比例大概佔了 1/4,土耳其人是很嗜甜的民族,除了西式甜點外,土耳其甜點雖然看起來不不起眼,但都是非常有當地特色,幾乎都是堅果、開心果與椰子絲搭配浸泡過糖水的排列組合。
右下角的甜點是巴拉瓦(Baklava)果仁蜜餅,以層層酥皮內餡放入碎堅果,再浸泡甜蜜的糖漿或蜂蜜,灑上綠色的開心果粉末。口感很特別不是酥脆而是軟潤的、甜甜的、咬一口後會感覺一堆粉末充滿口中。

RIXOS 是五星級連鎖飯店,在中西亞國家設有許多分店。

位於地中海沿岸的飯店給人一種熱帶風情的感受。

這是一隻陪著行李員一起看門的貓,和地毯金黃色的字非常搭。非常隨興的躺在大門口也沒人趕她,真的過得很爽欸!

第二天的早餐依舊吃的很豐盛,而且還可以在戶外搭配陽光享用。

除了土式煎餅(Gözleme)和一杯土耳其紅茶(Çay)外,吃的習慣的全是美式食物,看來我們被美式食物洗腦的很徹底阿。

令我不解的是早餐都可以出現這麼多的軟糖,是真的有人會吃嗎...

但這個果醬甜筒的概念我喜歡,裝完果醬還可以把甜筒吃掉,好聰明!!

這隻貓從頭到尾就在我腳邊看我吃早餐,看的我渾身不自在,不拍他不行。


用一張今天遇到的喵星人來分隔食物和地中海海灘漫步行程,土耳其的貓完全不怕生,還很想跟你撒嬌玩耍,實在是太萌了。

秘密通道往地中海海灘漫步

位於海岸邊的Rixos 擁有先機可以讓房客從飯店走路10~15分鐘抵達地中海踏水。沿著飯店健身房的路走,會看到一個游泳池,然後繼續往酒吧的地方前進。

Rixos 的酒吧設在游泳池旁真的很有熱帶海灘的氛圍。

接著會看到一道木門,往外走去就是飯店外了,也是地中海海灘的範圍。

門外是類似公園的地方,可以通往其他景點及飯店。

我們向門外的警衛詢問待會我們怎麼進來,他表示他會幫我們開門,殊不知他走了進去之後就再也沒出來,可惡的土耳其人,至於天黑之後我們怎麼回去的,請繼續看下去~

走過佈滿藤蔓的通道就可以看到地中海了!!

往下走我們會經過二號海灘的門,海灘旁的攤販販賣一些飲料點心。

可惜今天天氣一直不好,海邊的天氣總是容易有對流雨,不然沙灘椅與海天一線的畫面好悠閒。

雖然天氣不好,遠方的山若隱若現,但還是看的出來海水的清澈和鵝卵石的特別,既然今天無法好好看海灘,那就明天早晨再來吧。

結果回去的時候警衛不見了,我們的房卡也不能進去,差點以為自己要流落街頭了,幸好在我們大聲呼叫HELP後,酒吧的服務生有聽到來幫我們開門...,土耳其人繼續扣分!

隔天特地起早來踏海灘,看到大大的晴天就覺得開心,也看清楚了昨天經過的路,安塔莉亞的緯度是比土耳其其他地方還低,呈現的熱帶海岸風情和台灣有些相似。

遠方的山脈一掃昨日的灰暗,山脈紋路清晰可見,搭配漸層的藍天與藍海,真是美麗。

一直覺得乾淨的沙灘上一定要有沙灘椅和沙灘傘,好像西方電影畫面一樣,台灣的沙灘在我印象裡似乎很少這樣悠閒的場景。

終於踏到傳說中的地中海,不知道在興奮甚麼。
安塔莉亞是礫石海岸,紅白紫灰黑綠的各色鵝卵石遍布整個沙灘,雖然踩的腳很痛,但台灣經驗裡很少能夠碰觸礫石的海岸,西海岸都是會黏腳的細沙,東海岸通常是岩岸不能透過海岸走入海水。而且這片海水非常透徹,彷彿是湖水的乾淨,我還舀了一口確認這真的是鹹水 哈哈。

內海的潮汐並不大,海水在礫石岸切齊了一階,土耳其的國旗在堡壘上飄盪。

海上有零星的人在晨泳,坐在沙灘椅喝著飲料看海真是愜意,不過其實椅子經過一夜露水都是溼的XD

如果有時間的人一定要來這裡享受一下地中海特有溫暖不火辣的太陽、透徹的海水、七彩的礫石灘,悠閒的地中海海灘時光。


享受完地中海式的熱情後,繼續一路往北,下一站是土耳其第二知名的特色-棉堡




更多土耳其文章請參考

 土耳其遊記總整理
 土耳其必去5地方、必體驗5件事
 土耳其必吃美食(上)-鹹點主食篇
 土耳其必吃美食(下)-甜點飲料篇
 土耳其十大必買伴手禮紀念品
 土耳其地理、七大區旅遊簡介
 土耳其歷史、宗教節日
 土航體驗
   土耳其航空初體驗(Turkish Airline)
   土耳其航空國內線-伊斯坦堡機場至安卡拉(Domestic Flight to Ankara)
   伊斯坦堡阿塔圖克機場貴賓室(Primeclass Lounge in Atatürk Airport)
  番紅花城Safranbolu
   希德立克山丘俯瞰城鎮、鄂圖曼市長官邸看土耳其大院子
   Arasta 道地土耳其咖啡店、Cinci 土耳其浴場
   俊吉驛站(Cinci Han)、番紅花城市區漫遊
 安卡拉
   土耳其的國父紀念館-凱末爾紀念館(Anıt Kabir)
   安納托利亞文明博物館(Anadolu Medeniyetleri Müzesi)
 卡帕多奇亞及附近
   卡帕多奇亞必體驗的熱氣球奇幻旅程
   體驗和古人一樣住在洞穴旅館(Cave Hotel in Cappa Villa)
   凱馬克利世界遺產地下城、地毯工廠、烏其沙城堡、玫瑰谷、洞穴餐廳
   葛勒梅露天博物館、帕夏貝、土耳其冰淇淋、土耳其旋轉舞表演
   孔亞(Konya)-蘇丹哈尼驛站(Sultanhani)、梅烏納拉博物館、驛站午餐
 地中海區與安塔莉亞
   土耳其之地中海遊船、安塔莉亞舊城區散步
   杜登瀑布(Düden Şelalesi)、亞細亞最完整的古羅馬劇場-阿斯班多斯劇場(Aspandos)
   五星飯店(Rixos)與秘密通道往地中海海灘漫步
 愛琴海區
   棉堡(Pamukkale)-希拉波利斯遺址(Hierapolis)裡乾涸的雪白仙境
   皮衣工廠、聖母瑪利亞安度晚年之屋、另一個番紅花城席林傑(Şirince)
   世界三大圖書館希臘羅馬遺跡-以弗所 / 艾菲索斯(Ephesus / Efes)
 伊斯坦堡
   教堂與清真寺最好的結合-聖索菲亞博物館(Hagia Sophia, Ayasofya )、地下宮殿水池
   藍色清真寺(Sultanahmet Camii, Blue Mosque)
   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的根基-托普卡匹皇宮( Topkapi Palace)
   土耳其兩大市集-有頂大市集(Kapalı Çarşı)、埃及市集(Mısır Çarşısı)
   伊斯坦堡觀景台-金角灣纜車(Pierre Lotti Tepesi )、加拉達塔(Galata Kulesi)
   鄂圖曼土耳其帝國最奢侈的多瑪巴切宮(Dolmabahçe Palace)
   伊斯坦堡的香榭大道-獨立大道(İstiklâl Caddesi)及塔克辛廣場(Taksim Meydanı)
   徜徉歐亞大陸間-博斯普魯斯海峽遊船  





關於嘻遊記

朝九晚五理工上班族,喜歡歷史地理更勝於物理化學,想把旅途中我見我思我聞都記錄下來,但文章產出速度永遠不及玩耍速度。 2017年去歐洲嘻遊,110天去了 13 國,發現自己最喜歡體驗不一樣的文化。
去過世界32個國家,決定走非貴婦也非窮遊的小資族路線,用各種攻略教你快速又簡單又省錢的安排 C/P 值超高的充實行程。

關於嘻遊記 Facebook Instagram Flickr

相關文章

0 意見 :

張貼留言